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

我跑步史的開始




今年已是我第二年跑渣打10公里賽。其實除了毅行者外,我之前從來未參加任何有關運動的公開賽。運動本來就不是我生活的一部份,它只是小學中學時,每星期一次有兩堂連堂的課節,上大學的時候沒有運動課,便再沒有了定期地「有自唔在,攞苦嚟辛」了。那個時候,運動除了聯誼這個目的外,在我生活中根本沒有其位置。但從澳洲大學畢業回港後,不知甚麼時候開始,我竟定下兩個很奇怪的目標,它們分別是毅行者和馬拉松。

為了達成這兩個奇怪的目標,我竟又再與運動牽上關係。為參與毅行者我主動報名、約朋友有計劃地練習,而且是不分日夜,有時候通宵練習,動輒要7-8小時,有時要10-12小時,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動力。終於非常艱苦地完成過一次,是十分難忘珍貴的經驗,我至今仍十分回味。每每有人問我要不要再參加,我確實是十分想再參與,不過還是待孩子大一點,照顧的責任少一點會好些,畢竟練習毅行者需要付出很多時間。

往年開始我向跑馬拉松邁出第一步了,參加10公里賽為了試試自己的能力。我心一直想著要練習,要踏踏實實地跑,思想的準備十分充足,可是直至跑前的一剎,我最充足的準備還只有思想準備,因為我一次也沒有練習過。跑前一晚我還吃了火窩,像告訴自己要吃飽一點好明天上路似的。也許身體傾向長程要耐力的運動,我且跑且走竟可以1小時10分左右的時間完成。今年則很不同,多得CCF一班姊妹的安排,我真的能踏踏實實地跑了數次作為練習。今年的時間雖然跟往年差不多,但叫我感到欣喜的是我能全程跑步而非步行,而且未有感到很辛苦,那表示我尚有能耐跑遠一點。這叫我有更大動力為了可「跑遠一點」作準備,做練習。

所以我要恆常地跑,為了記錄自己的跑步的歷史,我開了這個網誌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